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066 ] Sun

子宮肌瘤

病患者女 - 55歲

胃痛腹部看了腸胃科醫生, 照了腸胃鏡和腹部CT, 發現有少許胃炎和子宮有肌瘤。
問醫生肌瘤大小,他說沒有度,肉眼看是3、4 cm。 寫了轉介信看婦科,政府排期要12個月後。

請問:
1. 已停經一兩年,有子宮肌瘤是否多數不用處理?
2. 現時經常胃痛腹痛,便秘,腳痺,早上第一次小便有小許赤赤痛,腹痛有時像以前M痛,這些症狀與子宮肌瘤有沒有關係?
3. 有什麼癥狀出現時就必須提前就醫?

另有體重下降現像,半年內減了4kg,現時42kg, BMI 17。
這個跟子宮肌瘤有沒有關係?

謝謝。
多謝你的來信。子宮肌瘤其實十分常見,3個女士就有一位有子宮肌瘤的問題,一般99.9%都是良性的,收經後會漸漸縮小,所以倘若不是太大,沒有明顯症狀,很多時都可以保守觀察。肌瘤常見徵狀包括經期量多,小便頻繁或小便不暢順,肚漲,有些肌瘤亦可長至10+cm, 肚子如懷了孕般。收經後倘若出現子宮肌瘤持續變大,出現異常出血,便要多加注意,建議早點找醫生作進一步檢查。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