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潘小姐

乙型肝炎帶菌者DNA病毒超標

病患者女 - 25歲

你好,小妹經半年前body check 知道自己是乙型肝炎帶菌者,做完檢查出黎之後Alt和Ast 都超標,DNA 病毒數量過億,但我中學捐血都未有話我有乙型肝炎,父母也沒有,醫生話半年後再檢驗,因為我一直在中美洲生活3年不知道水源是否有影響,半年後病毒數量上升五倍,即是五億。醫生說要吃藥,但有兩款藥考慮我係想生bb 的,但由於我的病毒數量太高,現時不能懷孕。所以不知道吃那款藥好,e生話一旦食了就不能轉, 不知道吃恩替or替諾好?兩種也有副作用,但有研究指替諾對懷孕較好,但恩替較少副作用。

請問有沒有其他肝科e生好推介給我?等我可以睇多幾個e生攞多d資料,我很擔心,會肝硬化,我只是25歲。希望食藥可以抑制病毒。
以你情況,請與主診醫生商量,tenofovir 較合適給孕婦。不是不可轉藥,只要看情況而定。


蕭嘉輝醫生
腸胃及肝臟專科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