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225 ] I

失眠

病患者女 - 26歲

醫生你好👋我因爲失眠(入眠困難、早醒、多夢)幾個月而去睇精神科,一開始醫生開佐利痛抑、rivotril同stilnox比我,睇佐一個月之後開始戒安眠藥(一粒量),但每次戒都會訓吾著,醫生就開佐lolanzapine半粒量比我,但呢個系精神分裂症藥物,我既醫生話我系焦慮症,而且我冇schizophrenia既症狀,想講問醫生會用lolanzapine黎醫焦慮症嗎?

同埋我因失眠求醫,初診時醫生都冇太多評估,食利痛抑可以治睡眠障礙嗎?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Olanzapine 主要是用來醫治思覺失調的徵狀,也可以用來醫治狂躁抑鬱症的徵狀。對於焦慮的徵狀,Olanzapine 亦會有效用,但因為可以醫治焦慮的藥物種類選擇較多,而且用Olanzapine時要注意的藥物反應亦較多,因此,選擇藥物時,需要平衡各種利弊因素。

建議與主診醫生詳細商量用藥的策略,向醫生查詢清楚藥物在你的情況下是針對什麼徵狀。問過清楚後便能安心服藥。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