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590 ] Miko Wong

焦慮症

病患者女 - 27歲

焦慮症有冇可能不依靠藥物而自己痊癒?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如果長期處於焦慮,而未有合適處理會損害身心健康,其實除了藥物治療外,心理治療也是治療焦慮症的有效方法,尤其是認知行為治療,是一種有效治療焦慮症的療法。

另外也可嘗試作出一些自我調整,可以嘗試呼吸練習、漸進式肌肉鬆弛練習及身體掃描練習等,這些練習有效抒緩焦慮症的身心症狀。接納自己的焦慮情緒,積極心態面對問題,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優點,需要時,向信任的人傾訴和商量,積極尋求解決問題方法。將生活節奏放慢,因為患有焦慮症的人多數對別人及己要求過高,經常爭分奪秒,導致長期精神緊張,適當編排工作,確保有充足休息時間,學習活在當下,照顧自己需要。另外健康生活模式亦非常重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及適量運動,亦有助抵抗及預防焦慮。

如果嘗試以上方法都未能改善焦慮情況,建議尋求醫生協助及考慮以藥物幫助,因為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兩者合拼使用對於不同個案都有顯著的幫助。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