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617 ] lyk

月經未到

病患者女

醫生你好,依照我月經週期,我應該在前天就會有月經,但遲遲都未有令我有點擔心。我月頭有和男朋友安全發生性行為,但月經還未到,加上我近來壓力頗大,月經推遲是否正常?

其次,這幾天我陰道分泌岀黃色的分泌物,看上去似痰及鼻涕,陰道也有點灼熱的感覺,但分泌物無味和陰道不痕癢,不知自己是否患上陰道炎?月經前有此情況是否正常?
多謝你的來信。首先,經期延遲當然要先排除懷孕的可能性。同時無可否認,月經週期亦受很多其他因素影響,即使壓力大,剛剛生病完,出國旅行等都有機會受影響。一般來說,25-35天的經期都在正常範圍之內。倘若35-40天後都未來經,亦並非懷孕,就建議找婦科醫生作進一步檢查。

陰道出現異常分泌物,陰道灼熱,紅腫,痕癢都是典型陰道炎的徵狀。最常見的陰道炎成因包括菍珠菌以及細菌性陰道炎感染,他們均有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如有懷疑,最好找醫生檢查及醫治。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