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590 ] Miko Wong

焦慮

之前工作壓力太大 睇左政府醫院 話係廣泛性焦慮症和輕度抑鬱 每次去多人 嘈既地方會心跳加速 出手汗 頭暈 腳軟 不停咬手指 咬到損哂 食左一年藥情況好轉 可以自由地去多人既地方 宜家已經停左藥年半 最近工作環境改變左 壓力一下子大左 呢兩個星期出現頭暈 去到多人嘈既地方都會處於緊張既狀態 工作好難集中 但呢個情況不是每天都出現 請問醫生我是否需要再食藥嗎?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跟據閣下提供的資料,當時服藥一年情況有改善,代表藥物有效改善你的焦慮狀況。在不熟悉的工作環境下,焦慮緊張也是一個正常的反應,但若離開工作環境後仍會出現頭暈及緊張情況,這確實是一個常見的焦慮徵狀,如以上情況已影響到日常生活,以及閣下曾經患有廣泛性焦慮症和輕度抑鬱,則需多加留意。

建議可從新的工作環境中試著找出壓力的根源,了解有沒有特別事情引發起焦慮感覺。若明白自己的緊張及擔憂屬於過度,但又不能控制情緒,加上有以下的徵狀:焦慮不安、過多的擔憂、心跳呼吸加速或困難、胸部與腹部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胃痛腹瀉、睡眠異常等,而情況持續出現,避免惡化下去及耽誤治療,建議盡快求醫,並與醫生溝通及商討是否需要接受治療及服藥,重拾健康身心。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