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Yip Ming

爸爸確診鼻咽癌4期

病患者男 - 72歲

本人爸爸因為左頸腫起左去左睇急症, 前日被確診為鼻咽癌4期, 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顱底。醫生同我地預約左公立醫院腫瘤科, 但係要等半個月先可以安排電療同化療。

我想問下電療同化療會造成咩副作用?有無辦法紓緩到副作用?會唔會有長期後遺症架?除左電療同化療有無咩做到架?
另外, 我和家人都擔心自己會遺傳癌症, 有沒有甚麼檢查可以知道自己患癌的機會大不大?
鼻咽癌四期的標準治療是化療配合放射治療為主,化療的副作用包括疲倦,胃口減退,噁心,血球下降等, 而放射治療的副作用包括口腔和咽喉發炎,皮膚紅腫,吞嚥困難等症狀,一般來說,冶療期間應服用高營養高能量的流質食物,包括營養補助品,每天保持口腔清潔,勤用漱口水,醫生亦會根據病人的症狀處方舒緩的藥物,例如止痛藥,和止嘔藥。鼻咽癌是有遺傳因素的,所以家人要多留意關於鼻咽癌的症狀和考慮作血液癌指標檢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