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008 ] May Lam

自少緊張易焦慮

劉潔玲醫生:

請問你11歲男仔,自少緊張易焦慮, 經醫生斷症為焦慮症,現服藥已4個半月, 緊張和焦慮情況有所好轉(但亦會有緊張), 集中力有好轉, 睡眠也有好轉, 但仍未可以稱得上瞓得好. 早上醒來也有些疲倦, 半夜間中會有發惡夢醒情況. 服藥情況如下 :

Lexapro : 10mg 由2.5mg慢慢增至10mg
Remeron : 7.5mg

由開始服藥的頭3個月, 每次增藥份均會有很多副作用,如緊張、食量增加、不安、最重要是有自殺念頭, 斷斷續續3個月後才無此念頭.

請問是否要轉藥? 但醫生說只有這藥是適合11歲少年服. 加藥也不適合.

請問我該如何做? 轉藥會否再次有自殺念頭? 很擔心小朋友情況. 求求醫生解救.
May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

是否轉藥或加藥需要臨床的評估, 尤其在小朋友身上用精神科藥要 更加小心。 美國食品藥品委員會提醒在 25歲以下青少年處方抗抑鬱藥需要加倍留意 , 因為可能 會增加自殺念頭, 暫時原因不明, 可能是受病情影響, 也可能因為初期吃藥引致焦躁不安的副作用有關, 當然這個情況並不常見。 但你兒子曾經出現此副作用, 所以轉藥或加藥都得審慎考慮。若有需要, 你可找尋另一位醫生 拿取意見。

祝你仔仔早日康復!
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