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926 ] Mr. Cheng

肛門異物突出+肛乳頭瘤

病患者男 - 29歲

有5年間歇血便,但不影響生活。近數月開始發現頻率及血量增加。上個月有多天連續的大便出血,其後開始有明顯的肛門異物突出感及擠壓時會痛。

用鏡子發現2顆疑似外痔。消腫後異物感間歇好轉,時好時壞。另外近肛門內處有極之不適的異物刺感,像有小蟲或糞便在近肛門處的感覺。

自行清潔肛門後用手翻開發現2顆前端白色尖尖,根部肥大發紅的疑似肛乳頭瘤 (Hypertrophied anal papillae / anal fibroma)。病因懷疑與先前多天連續肛裂出血有關。由於異物感極之困擾,想先解決肛乳頭瘤的問題,情問肛乳頭瘤能否在一般大腸鏡檢查時像其他息肉般一併切除?
你形容的情況比較像慢性肛裂引起的「前哨痔」,建議先讓專科醫生檢查,看看是什麼病,才能決定治療方法。肛乳頭瘤一般並不需要切除,而且切除後對你的不適也不會有改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