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434 ] MaPatient

是否有另外藥術恢復認知能力

醫生你好,

我5年前第一次發現焦慮及抑鬱症。最近1年9個月一直食緊deanxit, trazodone控制焦慮和改善睡眠,同時食brintellix 5mg(最高食過15mg)去改善認知能力。但過程中沒有做心理治療,只是自己買些勵志和心理舒緩的書教自己正面思維。

這種醫療策略已試了21個月,感覺就是成效一般,想問問還有沒有其他策略或藥物組合可以應對我的病況?
香港有沒有比brintellix更見效的藥物?
MaPatient 你好,

焦慮及抑鬱也是常見的情緒問題,原因不外乎是生理心理或外在壓力引發,治療需要了解不同成因去安排,也很常不會只有單一原因。

治療也可簡分藥物治療及心理治療,其實醫生跟你去討論怎樣解決問題,給意見關於性格上的缺點,甚至詳細解釋治療方向已經是一種心理治療。

藥物治療方面,其實每一種藥物也有它的效果和有機會出現的副作用,劑量足夠自然效果有機會多些,但副作用也會有機會增加,醫生會選擇針對你病情的藥物,但出現副作用時也應該要處理。

其實只要情緒穩定,各種同焦慮抑鬱及有關症狀如失眠集中力等也會改正過來,並不需要每一個症狀一隻藥,如brintellix 5mg這個劑量可能甚麼也沒有幫助,一隻足夠的抗抑鬱藥可能比幾隻太輕的藥效果更好,藥物也有時只是能幫助情緒初部穩定,最後也要好好處理壓力及心理問題才能康服過來。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