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179 ] Vanessa

卵巢囊腫復發

本人2007年微創摘除兩邊卵巢朱古力瘤,但相隔十年又復發,因害怕再開刀,吃了近一年中藥調理,囊腫雖無增大但也未縮小(左邊數粒,右邊卵巢有5x4cm囊腫,有以下問題麻煩范醫生:
1.是否需要開第二次開刀?但若絕經前再復發又要面臨第三次開刀,很擔心出現這種情況。2.是否要切除子宮但保留卵巢(有婦科醫生這樣建議)這樣不再有月經就不用擔心復發3.若沒有了子宮,會產生什麼不良後果?4.若不做手術,與瘤並存直至絕經,囊腫會演變成惡性嗎?
曾多次致電診所,姑娘都不肯收我這個新症,可否肯請范醫生網開一面,收下我這個彷徨無助的病人?
Dear Vanessa,

多謝妳的查詢。

1)一般建議再做手術,也不保證不復發
2)切除子宮不是一定保障不復發
3)子宮本身沒有問題或病變,毋須切除。切除子宮手術風險較高,尤其是之前做過手術及有子宮內膜異位症,要三思
4)有,不過機會不算高

現在預約較滿,妳可以用我私人電郵聯絡我,看我能否安排或另外介紹醫生給妳?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