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66 ] KaKa

喉嚨曾發炎

病患者女 - 29歲

因為卡痰情況再看另一位普通科西醫,她說我之前的藥可能太強勁,食了很多中藥西藥,胃受不了以致現在胃不是太好,檢查過耳朵、聽肺、聽氣管、聽肚臍附近的地方、看喉嚨,說我一切正常,只是喉嚨曾發炎,但現在剛剛好番。

她不再比其他藥我,只開了一種叫Lomac-20 Omeprazole 20mg 的胃藥,說是修補返個胃,吃兩星期,之後才作進一步檢驗。暫吃了兩日,感覺和之前差不多,特別剛起床後,感到心口有道氣,噯不到又吞不下。有時是食飯之前,有時在準備入睡,在床上輾轉時,好像又道氣係中間。

我從未嘔吐過,食野比較慢(因為道氣頂住),同埋比以前食得小,亦因為咁我更加瘦(兩個月瘦左一磅幾左右),同埋我個人係比較緊張,見緊輔導學習放鬆。有時都不知,這些情況,是胃有事還是我的情緒影響到這樣。

這西醫診斷我是Gastritis (有沒有串錯?)這是甚麼呢?九月中會回法國讀書,不知各醫生對此有何建議?
KaKa, 你好。你説的gastritis 是胃炎,而你所食的Omeprazole 則是一種Proton Pump Inhibitor PPI類的藥物,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你所形容的《有道氣頂住》,影響進食,最好尋求腸胃科醫生去檢查是否上消化道的問題。當然,人的精神健康和情緒問題可以影響身體很多機能,不過最緊要都是先排除一些嚴重上消化道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