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67 ] yuki yip

內科

病患者女 - 65歲

媽媽被驗出鉀及鈉過低, 現在那打素醫院, 她出現手腳出汗, 有時候要深呼吸才舒適, 想作嘔, 手腳軟, 冇胃口, 有營養不良, 初時以為情緒藥影響, 請問醫生我媽媽情況是否去到好嚴重,有冇藥醫? 及有冇食物可幫她盡快補鉀及鈉...

另外我們是住馬鞍山其實可否轉去威爾斯或沙田醫院?

十分擔心媽媽會死
謝謝各醫生回覆
Yuki :
我們需要更多媽媽的資料才能判斷情況是否嚴重,她的鈉和鉀的水平是多少,有沒有其他報告是有問題?因為鈉只是小小低的話,有可能真的是情緒藥的副作用;但太低則可能代表身體有其他大問題(如肺、腦、腎上腺等等)需要再作詳細檢查找病因。

我已有好一段時間不在公立醫院工作,所以抱歉我對現時公立醫院的轉院安排的資訊可能有遍差;照理來說,如果那打素醫院那邊有足夠設備和相關專科的醫護人員去處理媽媽的問題,一般不會提供轉院,不過詳情我建議你和媽媽的主診醫生商量一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