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99 ] tramy wu

眼角膜花了

病患者女 - 40歲

源醫生你好
本人大約一個月前左眼開始出現紅筋, 到晚上除了CONS後 (本人有佩帯COLOURCONS習慣)到第二朝紅筋已沒有了, 所以沒有多加理會.但到上星期開始感覺視力模糊, 看東西覺得濛濛看不清楚,
故上星期五已到私家眼科診所檢查, 醫生診斷為眼角膜花了,
並開了3種藥水及口服維他命C藥給我
到今次已經第第5天, 好像情況沒有進展
本人想請問眼角膜花了可以痊癒嗎, 往後視力如何呢?
謝謝
親愛的Tramy Wu:

謝謝你的提問。

很多時候在佩戴隱形眼鏡後,會出現眼乾的情況,而長期佩戴彩色美瞳隱形眼鏡,因為其透氧度較低,眼角膜較容易缺氧和產生乾點,眼角膜有機會被美瞳隱形眼鏡片弄花。

你因為眼睛不適而向眼科醫生求診,並診斷為眼角膜花了- 這個情況,眼睛視力需要大約兩星期後才會有改善 (因為眼角膜上的細胞需要數星期才能痊癒) 。

建議你可跟據藥物標籤上的指示,繼續使用醫生配給你的藥物,但如果發現眼睛視力沒有更大的改善或甚至情況變差,請你盡快到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