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91 ] lokwah

因為壓力導致懷疑有情緒病

病患者男

醫生您好! 本人應該因為壓力導致懷疑有情緒病,個病徴係個人會好暈同搖搖下但不會暈倒,同久不久會有離心感覺,肌肉會經常亂跳還有心悸。但隨長時間過去,好多徴狀都開始消失,但頭暈仍然都有不過無之前咁嚴重,另外血壓好似偏高約 155 ,呢幾年我經常都做運動心境改善左好多,亦無失眠問題,我想問係未應該睇醫生醫好焦慮,血壓就會下降
Lok Wah,

聽你的症狀,確實有可能跟壓力、焦慮有關,可以引起頭暈、新規等症狀。有些人亦會出現失眠、疲倦、難以集中等症狀。

診診時可以了解你對這些症狀的感覺,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對這些症狀的感覺會形成一個惡性巡環,使我們更加焦慮。

然後亦可以了解一下有沒有一些持續的壓力。如果持續的壓力不能得到抒發,身體便會用其他方式把這些壓力表現出來,例如你你所感受到的症狀。

另外亦可以了解一下你的成長,有沒有一些跟身體不適有關的情況、或是家人對你的健康特別緊張。這些亦會引致你對身體症狀特別敏感。

但當然,以上這些不能夠立即解決,所以一般會先用藥物是症狀得到比較快的舒緩,先打破惡性循環。

情緒可能影響血壓,但如血壓持續偏高、或是改善情緒後亦高,就應就血壓問題看一看醫生。情緒和血壓的問題有關連,但亦可能各自需要治療。而情緒問題如果控制得好,血壓亦會比較容易控制。

祝早日康復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