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李

10cm子宮肌瘤

發現10cm肌瘤,m期準血量正常,只是常急小便,一定要切嗎?急嗎?謝
子宮肌瘤一般良性,癌變的機會千份之一至三不等,沒有甚麼情況是非常緊急,非切不可。
不過如果因為子宮肌瘤體積大,產生對周邊器官造成傷害,例如擠壓輸尿管引致尿液不能由腎臟順𣈱地輸送至膀胱,甚至破壞腎功能,或擠壓尿道,令膀胱排尿不清,小便瀦留,這些情況,則應考慮治療了。由於藥物治療的副作用大,所以只可短期使用,到停用後又會再長回來,效用不大。其他的非手術治療包括子宮血管栓塞術及磁共振導引強超聲波。子宮血管栓塞術不合有生育考慮的女士,且有機會影響卵巢功能。強超聲波未有普及使用,私家醫院因收費高昻及使用率低,長遠效果成疑,已經停用了。
至於手術,一般可以只切肌瘤或子宮全切,可保留卵巢,亦一般可以微創順利完成。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