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088 ] yuyu1801

心跳快及重 頭暈 手抖 頭重腳輕 膊頭痛

病患者女 - 29歲

此症狀已經長達快一個月 最主要的是心跳和頭暈問題。

心跳快及重會令到間中失眠,頭暈幾乎是24小時都在暈,不是天旋地轉的暈 是前後的暈,只有睡著才不會感覺頭暈(很困擾),另外會伴隨著手抖 頭重腳輕 膊頭痛 胃痛 有時會肚痾 及發現自己心情很緊張不能放鬆 呼吸不是很順暢。

症狀發生後做過心電圖檢查(不是24小時的、膽固醇、血糖都一切正常。
以及亦做過中醫針灸治療及飲用藥粉調理,中醫師告知是暈眩,但作用不顯著。

請教各位醫師我需轉向哪一個專科治療?
yuyu1801, 你好
可能有某一些原因令到你心跳快和失眠,餘下的症狀可以歸納源於心跳快和失眠的後遺症,包括肌肉不能鬆弛、腰酸背痛,消化不良,血管反應慢、收縮慢導致站或坐起來時血壓急降,然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導致你不能令心情放鬆。建議先解決睡眠問題,如改變日常睡眠習慣,有需要時可能要考慮暫時服用安眠藥,重新調整生理時鐘。再尋找然後解決導致你心理壓力大的根源,這樣才有望能夠消除以上你所描述的症狀。照常理應該歸精神科管轄,但如果只是開安眠藥,或簡單減慢心跳藥,我相信連普通科醫生都有能力解決,只不過是信心問題罷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