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830 ] Steve Lau

呼吸不順、無氣

本身於2021年3月曾經第一次因呼吸不順電召十字車去醫院,CHECK過什麼都無事,留院一晚就出院,之後CHECK過心臓掃描,無礙,跟住再睇心理醫生確認為驚恐症。事隔年幾似乎有D改善。但不幸剛確診COVID, 之後常常無氣,心臟又好似有問題,好怕會有心律不正或猝死風險...醫生,我應否再做多次心臟掃描?
Steve Lau,你好

心律不正或猝死跟血管閉塞沒有關係,所以重複做電腦素描血管造影結果也會是正常的。心律不正是由於心臟神經線過度活躍而成,亦可以是天生有多餘的神經線發電讓心臟不停跳動導致不適。一如以往我所提及過的,任何心理壓力或生理壓力都會引致良性或惡性的心悸、心跳亂、心律不齊。這當然包括驚恐症和確診Covid。至於猝死,不會有任何感覺,不會感到心悸心跳亂,只會突然眼前一黑昏厥,不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你應該做的是嘗試記錄心跳快心律不齊的事發經過,可以進行24小時心電圖記錄,或購買便攜式心電圖記錄儀,這對於心臟病斷症有很大幫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