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075 ]

還需要做其他檢查嗎?

病患者男 - 39歲

我的靜態心電圖顯示,我的心臟跳動有點異常. 要留意心肌梗塞, 缺血, 心臟肥大等等的問題 (報告寫 "pay attention as myocardia ischemia, caridac hypertrophy, etc. are suspected")。 還有Right bundle branch block incomplete. 在這樣嗰情況下請問:
1. 我需要擔心嗎?還需要做其他檢查嗎?
2. 如需要, 動態心電圖 還是 24HRS Holter monitoring 比較適合?
謝謝回覆
會員你好
心電圖在醫生出報告前有可能已有電腦自動分析的報告,要看看本身程式設計得是否夠貼地,和顧及的資料有多少。電腦程式偵測未必會出錯,畢竟這些都是有程式員設計的,但程式偵測以後作出的分析,是實有其事,還是穿鑿附會,那就有值得商榷的餘地。 Incomplete right bundle branch block 有機會掩蓋 myocardial ischemia, cardiac hypertrophy 的圖像,所以心電圖為了作出「免責聲明」,勿謂言之不預也,才會作出這種論述。但绝大部分有 Incomplete rbbb的都是正常人,也不需要作進一步檢查,所以心電圖要跟病人本身的其他身體徵狀,和以前的心電圖作比較。
心臟跳動有點異常,如果頻密度較高,24小時心電圖就比較適合。如果容易在做運動時發生,那麼動態心電圖就比較適合。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