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211 ] Tracy Ma

胸口痛

病患者女 - 35歲

你好醫生,我想請問一下,我左邊胸口,有胸骨位,間歇性會痛一下,佢係突然會好似有野‘銀’一下,一秒既者,之後會隔幾分鐘至幾個字突然又會‘銀’一下咁……會唔會係心臟有問題??我用血壓計度,心跳又正常數值

另外我左邊肋骨有個位比右邊肋骨同位置突出,按落去會有少少痛。

我使唔使去睇心臟科😭😭😭😭😭
Tracy 你好,
這就是在之前對話中所說的早搏。這是心臟神經線的問題。不是血管閉塞的問題。本身是良性的,不會致命,不會猝死,但會煩擾著人。以下情況會增加早搏頻率:精神體力透支,睡眠質素差,夜晚頂眼瞓趕工,喝提神飲品,食煙飲酒,奶茶咖啡,傷風感冒,月事來臨,懷孕,收經,剛剛做完運動,都會增加早搏的出現頻率。
如要減少早搏,我們首先要改變日常生活飲食習慣。如果早搏出現率還是很頻密,那麼我們可以用24小時心電圖作評估,可以首先考慮用藥物減低早搏的出現率。如果情況未有得到有效控制,那麼我們可能要考慮消融術來根治。
至於左邊肋骨俾右邊肋骨位置突出,可能是關節錯位或肌肉繃緊引致,看看物理治療師或脊醫能否幫到手;亦不能排除是天生肋骨畸形所致,情況嚴重的(如影響呼吸)就由骨科醫生去作矯形手術。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