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375 ] Nam

睡醒眼睛灼熱

病患者男 - 22歲

你好,我的右眼去年在外地受傷,第二天睡醒感覺眼睛有異物而且非常刺痛,醫生表示我的眼皮有傷口造成,所以為我開了藥,但時間比較繁忙一直沒有去覆診。
接下來半年眼睛一直斷斷續續有刺痛以及感覺有異物,眼睛會不停流眼淚,而且視力會變得模糊,情況只會發生在我睡醒的時候,所以我到了外地一家眼科診所求醫,醫生說我眼睛的角膜破洞,需要休養半年才能痊癒。


但我一直覆診情況也沒有好轉,後來更有惡化,眼睛紅腫而且看到光就會非常刺痛,所以我到了另一家診所求醫。這次醫生沒有說明狀況,只為我開了藥,情況在幾天內已經有好轉,眼睛不再紅腫也不會看到光就刺痛,但偶爾睡覺醒來還是感到眼睛灼熱,而我在睡覺前和睡醒的時候點上醫生給我的人工淚液就比較不會出現灼熱感,最近一兩個禮拜也沒有再出現上述情況,但視力偶爾會變得模糊。


最近醫生所開的藥已經用完,雖然最近眼睛沒有灼熱但我還是有點擔心,也不敢自己隨便購買眼藥水使用,請問我需要到醫院做比較詳盡的檢查嗎?非常感謝。
你好。依你情况,是患有角膜表皮因外傷受損,癒合不理想而出現覆發性角膜磨損併發症,此類病症雖然可經由藥物改善,但嚴重者則建議透過進行激光手術方法(phototherpeutic keratectomy)達到全面根治的效果。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