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871 ] jomanda

慢性鼻炎及過敏性鼻炎

你好醫生。本人男27歲, 無哮喘, 但你管底子一向較差,容易染上上呼吸道疾病。

本人在8月時面對一次感冒, 懷疑是冷親, 加上本身可能有鼻敏感底﹐所以要服5至8日藥先會好。

但康復後,鼻子出現經常分秘物倒流情況,顏色呈透明至乳濁色,但卻沒有明顯的鼻涕鼻塞。在進食後1個小時內,分秘物最為多和明顥。而在9月期間,鼻子更曾出現被壓住腫痛的感覺,但無表面病徵。

請問我是否有存在比過敏性鼻炎更嚴重的, 如肥厚性鼻炎, 鼻瘜肉等問題??

另外, 經塵蟎而形成的鼻敏感, 可否透過手術治療?? 有否需要進行超聲波或 X 光肺和氣管?? 因為我怕如果唔處理,最壞情況會面臨洗肺....

謝!
你好!上呼吸系統感染和鼻敏感都有可能引起鼻竇炎和鼻液倒流。請你找耳鼻喉專科醫生替作鼻喉內窺鏡檢查,有須要的話,亦須作CT檢查,確定鼻竇的情況作出治療。
塵蟎引起的鼻敏感,不能以手術治癒,應避免接觸致敏原和用藥物治療。但若鼻塞嚴重,可考慮作下鼻甲減容手術,預緩鼻塞。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