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334 ] Sampc

擔心胃下垂未見改善

醫生好,4個月前過海求醫產後胃下垂情況,我已按醫生建議做腰部運動(包括每晚100下situp)。但近個半月就BB吾聽話要成抱(個B都9公斤),老公都幫吾哂,搖到身體覺得胃好似又跌咁。10天擔心做了一次食道胃鋇餐,結果顯示和4月前胃下垂情況沒有惡化又沒有升提。不知是心裏還是什麼,近二十日個人容易累,腰部陰陰刺痛,但休息刺痛會稍紓緩,我又驗了尿常規,排除腎功能惡化的情況。確實,這4個月來每晚休息雖有7小時,但都受嬰兒哭閙影響起來兩三次,造成疲累感。想問:1)運動未見胃下垂改善,我擔心沒有他法醫治?2)我現時情況是否胃下垂併發症越來越明顯,胃下垂通常有哪些嚴重併發症?3)胃下垂之人飲還原水能否紓緩相關的胃部脹氣等不適狀況?4)胃下垂西醫講不是器質性病變,但我胃跌到盤腔,這是否會減短壽命?我十是內心擔憂,望醫生詳盡解答。
你好。

1) 四個月的運動一般還未能完全見到對胃下垂成效。情況沒有進一步惡化其實已經可以接受。
2) 胃下垂本身並不會產生嚴重併發症。但有時伴隨胃蠕動不佳可產生消化不良。
3) 還原水並不能治療胃下垂。
4) 胃下垂不會縮短壽命。

還望持之以恆運動以利復原。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