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ason

家人稱私自停藥後情況好轉

病患者女 - 20歲

家人於年前患上精神病,以往曾因自言自語,有幻覺幻聽,發狂大叫,拿刀意圖傷害人而被送入精神病院一個月,但在病院期間她堅稱自己幻覺幻聽已經消失且行為正常,所以醫院應允其岀院。

她在出院後亦有按時覆診,但直至上星期晚上,她又突然深夜大叫,說有人摸她臉部,又不斷在耳邊嘲笑她,令她不禁要發狂叫耳邊的人收聲,並且向家人堅稱有人在她旁邊,情況持續三晚後停止。

其後她向家人透露其實自己已私自停藥一個月了,她說食藥會令她頭痛、月經時腫痛及面對外界產生恐懼,並稱自己停藥後有所好轉,不肯再度服藥,但當家人質疑她上星期晚幻覺狂叫的事情時,就不斷以只是失眠,不懂發洩所以大叫作借口去開脫並說停藥一個月後才因失眠發狂三次代表自我控制成功不需要再依靠藥物,又不斷說在精神病院內有很多朋友私自停藥的成功例子。

她現時不肯服藥,又如一枚計時炸彈般不知何時會再次爆發,請問香港是否可以申請強制性入院?
感謝你的查詢。香港是有強制性入院的,但一般是病人本身做出一些傷害自己或危害別人安全的行為才會安排強制入院。如十分擔心,建議與病者到急症室救醫並由醫生作出評估是否需要強制入院。另外,如病者作出傷害自己或別人的行為,可尋求警方恊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