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208 ] jobylww

[續] 胰臟水囊問題

上星期回醫院覆診,醫生說家母的再次填了的胰臟水囊都是偏向良性
(在之前在此說過照了15年頭兩次CT→一次MRI→六月中一次超聲波內視鏡抽了液體來驗,都說沒什麼大問題。)

但今次醫生覺得半年間水囊又填回,因為有5.2CM,故建議家母做胰頭切除手術,以防癌變,當中包括切除膽、十二指腸和部份胃,這手術是不是和whipple手術一樣?
其實本人家母已經六十多歲,現時她身體並沒有什麼異樣,飲食和平常人一樣,胃口頗佳,而且每天游水和行山運動之類,這個水囊也沒有令她不適。

這手術很大型,做了之後雖然可以撇除了癌變的風險,但我恐怕家母會從此大傷元氣,恐怕連平時清茶淡飯都會不易挨,會易屙嘔,之後的生活質素會大不如前,醫生們,你們覺得做了手術就可以一了百了?還是定期監察便可以,不用做這手術?
Jobylww,

你好!對於做手術的原因和風險,請找肝膽胰的外科醫生商量。
祝安康!
吳佩容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