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474 ] Betty

牙齒鬆動

黃醫生,你好。本人大半年前因牙痛難耐,前往政府診所接受診治。被確診罹患牙周病,上顎右邊最後一隻臼齒(非智慧齒)變得明顯鬆動。

至今有關病況已改善甚多,上述臼齒雖仍較其他牙齒鬆動,但進食及日常活動皆難以察覺其影響。

可是近日覆診期間,牙科醫生發現我上下顎咬合不齊。解說過後,據本人所能夠理解,事源該是那臼齒因過往的牙周病,而變得向下突出/較正常位置墜落。醫生並明言其早晚會自行惡化脫落,著本人盡快決定脫牙與否,亦稱相關位置不適合植牙。

針對上述情況,本人希望了解在保存有關臼齒的前題下,有否其他治療選擇?若迫不得已必須脫牙,又是否真的不能植牙?

謹此乞望賜覆,謝謝。
患上牙周病期間及治癒後,受影響牙齒會因牙齦及牙床骨萎縮而導致移位。
定期牙周檢查及洗牙能有效延長保存牙齒。視乎個別牙周情況,深層洗牙、激光治療及牙周手術也是治療牙周病的常用方式。
至於脫牙後能否種牙,則視乎傷口癒合後的牙床骨質量,需透過電腦掃描作全面評估。但即使質量未如理想,也可以透頭牙床骨補修手術,提升種牙的成功率。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