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002 ] duffy712

2歲兒子牙科問題

醫生你好,

前日2歲兒子曾仆倒於電梯,並撞傷下巴,咀內亦有流血,即日已入急症。今天再細看其牙齒,發現下排牙齒近門牙位置之牙肉崩了,可見牙腳,而牙側可見崩了的牙肉變成白色。請問醫生知否此狀況會否影響其牙肉及牙齒狀況?崩了的位置會否重新長回牙肉?

謝謝!
牙齒受創後出現牙肉裂開狀況,有機會是由於牙肉被硬物撞傷,或因咬合位置導致上門牙直接咬傷下門牙附近的牙肉,也有比較嚴重的創傷情況是撞擊令牙齒向內移位,導致牙腳外側的牙床骨及牙肉裂開而露出牙腳。

倘若只是牙肉表面創傷,只需要留意傷口護理和清潔,小心飲食,傷口一般會在一星期左右慢慢痊癒,而傷口在痊癒初期都會有一層白濛濛或淡紅色的軟組織覆蓋,之後慢慢長出牙肉。

至於乳齒和恒齒會否受影響,則視乎創傷的嚴重程度。倘若只是牙肉受創的話,牙齒不會有太大問題。但若是牙齒因受撞擊而導致移位,則有機會出現牙髓發炎、壞死、或影響恒齒的牙質及生長。

建議安排註冊牙醫或兒童齒科專科醫生作詳細檢查和診斷,再行決定治療方案。

Dr. Dennis M.C. Wong
Dental surgeon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