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733 ] Jeff

右膝不時腫痛

病患者女 - 34歲

我朋友近幾年來,每隔幾星期就會右膝浮腫,用手指輕按下去附近水腫般的肌肉,聽到有少許「勒勒」聲。每次病發都來得突然,先是痛,後越見腫,但休息後幾天自動消腫。每次腫痛之前都沒有特別吃過甚麼食物。

朋友有扁平足。

試過到多個政府及私家普通科門診,都是獲處方止痛藥,普通消炎止痛藥膏。x Ray 結果只說右膝關節有輕微勞損。驗血尿酸正常。

因困擾多年,想請教郭醫生我朋友可能患了甚麼病?是否骨科問題?需要mri 或 ultrasound 作進一步檢查嗎?
讀者的情況不像普通的勞損,特別是病情反覆,除了痛風外也需要排除其他風濕性關節炎或其他關節的病變。如果症狀持續超過6週,便應該找合資格的骨科專科醫生作一個詳細的檢查以確定原因, 也可能需要安排 MRI 去詳細找出問題的根源。郭厚仁骨科專科醫生上。

Regards,
Dr Kwok H Y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