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495 ] oliviachan

斜視

上網看完資料後才發現自己弱視源頭是斜視??

約11歲時,驗眼後發現左眼散光接近500度,少許遠視,右眼則無大礙,眼鏡店人員指出我只用右眼看東西,所以無發現自己左眼視力模糊的問題. 配帶眼鏡一段時間後(約1年多),發現眼部看東西很疲倦, 於是出現乾及常眨眼, 即合起雙眼很久才睜開眼, 家人見此狀, 便帶了我去眼科醫療中心就醫,眼科中心指出我是弱視問題, 需要接受治療,但11-12才開始接受治療已經是遲了,一般需要7-9歲,治療是一星期兩三次到中心配帶一個眼罩, 眼罩裡有一些燈光不停閃, 我要不停望著眼罩裡的光, 完成治療後, 其實都不覺得有大改善, 可能當時年紀太細.隨後過了兩年, 覺得配帶眼鏡令雙眼疲倦, 最後選擇放棄配帶眼鏡,而不停眨眼的問題也沒有了.現在大了, 看文字不清楚的時候或駕車的時候才偶而配帶一下眼鏡, 閒時都沒有配帶.

一直以來, 我都有發現自己有少許鬥雞,眼珠有少許向內側, 直至現在上網想尋找改善鬥雞眼的方法,才發現原來鬥雞眼是會影響視力, 包括弱視, 起初家人都認為我不配帶眼鏡才令雙眼疲倦,但配帶後我又覺得疲倦, 即大家都以為我不配帶眼鏡所以導致雙眼問題.

經過網上搜索一些資料後,很大機會是斜視問題,但我已經是26歲了,見到有人19歲才做斜視手術都得到改善, 而且手術後好像還要做一些眼部活動,如看東西的方法,以防萬一斜視問題再出現.

我是住澳門, 所以來香港做眼部手術較麻煩,如果一星期來一次覆疹都還可以. 現在想要各位的建議, 應該怎處理現時的問題?

~先來香港做詳細測試檢查?(有醫生介紹?見網上都推介陳凱怡醫生~她有斜視手術可做, 也有不少人推介周敏明醫生~但只有斜視矯正~沒有手術做)
~手術過程風險是什麼?
~手術費用大約多少?
~手術後還要跟進多少(如檢查眼睛有否出現問題?其他眼部活動?)
~手術後需要多久才復原?
~手術後會否短暫影響看東西?
~由於我本身是有弱視~500度左右散光~手術後視力會否得到改善?如沒有~怎麼辦才是(不做激光)?
Dear Olivia Chan,

謝謝提問。按你的描述,你的問題的根本似乎是由於左眼度數在幼年時沒及時矯正,導致弱視,繼而亦有斜視(假設你小時候沒有的話);倘若你小時候亦有內斜視,就更加影響視力。成年人做斜視矯正手術的目的是改善外觀,不能矯正弱視,術前亦要做詳細檢查及評估,恐怕不能在此一概而論,手術風險包括術後斜視矯正不足/過矯,傷口發炎等,一般康復期2-4星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