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372 ] missjustice

過去兩年半每兩至四個月腸胃炎

本人今年廿一歲,女。腸胃自兩年半前起開始極差。

大部份都是每兩個月腸胃炎一次,只有兩三次是每四個月腸胃炎一次。我問身邊的朋友大多都很少腸胃炎。以前嚴重的會又嘔又痾,現在每次腸胃炎主要是痾。
因此非常擔心自己的腸胃是否有甚麼隱疾。醫生一直跟我說是腸胃敏感,到昨天再腸胃炎,我再三問清楚我是否需要看腸胃專科照大腸鏡,他才說可以試下照一照。但費用昂貴,過程辛苦,正在猶豫。

請問到底甚麼原因我會經常腸胃炎?是否真的因為我腸胃敏感,天生不應該吃太刺激食物? 還是我可能有大腸炎或隱疾?
閣下所謂的腸胃炎主要是痾,但有否其他相關症狀呢? 有否發燒肚子痛骨痛等等症狀,每次痾有否吃了某些食物,例如不潔的食物;大便的性質若何,有否帶血呢?如果只是單純拉肚子,一至兩次便康復,那腸胃敏感的機會會較大,加上閣下年紀尚輕,有嚴重毛病機會不大,但也要留意家族病史,若有高危因素例如腸癌等病史,便要格外小心,有任何懷疑或者擔心,便應找專科問症,徹底檢查清楚!若感覺私家照腸內窺鏡較貴,可以叫醫生轉介政府醫院排期。
謝謝!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