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593 ] May

脊椎側灣

我仔仔16歲經骨科醫生斷診有輕微脊椎側灣,之後自行找脊醫診症,醫生說約18度.接受脊椎治療會有改善.有以下問題:
Q1) 是否需要接受治療;如要,會冇什麼改善?需時多久?需要幾耐治療一次?
Q2) 療程包括什麼?每次需要多久(不包括等候)?
Q3) 如已接受治療10次,沒有大改善,還有痛楚,是正常嗎?
May,


對於一個脊柱側彎病人來說,18度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度數,而且你仔仔只得16歲,雖說將接近完成發育階段,但仍存有可以進一步轉變的空間, 若身體感到痛楚或任何不適, 相信治療是有須要的。治療可以減低進一步惡化的機會,透過治療可以令脊柱週邊的肌肉能夠得以平衡的發展。不過如因側彎而導致結構上的改變側是沒法根治的。


一般治療會以手法矯正及運動治療為主,時間約30分鐘,初期一週約二次,之後會一星期至二星期一次, 穩定後會一個月至數個月才再見醫生。


若經過10次的治療,一般情況下應會有改善,但若仍然感到痛楚,相信要進一步去確定什麼引發痛楚,由⻣或肌肉所引起嗎?而再作出適當的治療。


李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