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538 ] JJ NG

成日喉嚨痛

你好,我喉嚨痛了好几個星期,看了幾個醫生,都是說少少發炎,食葯是有少少好轉,但停藥後又是,最後看一位醫生,說是鼻敏感,鼻水倒流引致,而且鼻膜腫了,給了抗敏藥及有類固醇的噴鼻劑噴鼻,又是食薬期間,情况改善很多,但停了4、5天後又喉嚨痛,而且影响吃東西,要以湯或水才能吞下去,我食了很多西薬,看了很多醫生,也是這樣,現在不知如何是好,請醫生指引小弟,感激萬分!
JJ NG你好

多謝你的提問!

喉嚨疼痛的常見成因,包括因細菌或過濾性病毒感染的咽喉炎、扁桃腺炎、鼻炎鼻水倒流,及胃酸倒流等。

可是幾星期的喉嚨痛症,並影響正常飲食,便要檢查清楚,排除「下咽」及「上食道」腫瘤的機會。

檢查方法包括鼻咽喉的臨床、及內視鏡檢查,有時還可能要進行食道、胃與十二指腸內視鏡(OGD)才能找清楚原因。

所以你應該盡快向耳鼻喉專科醫生求診。

祝 早日康復,身體健康!謝謝!


陳穎鈞醫生 耳鼻喉專科
Dr. Chan Wing Kwan
Specialist in Otorhinolaryngology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