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424 ] alex

確診甲狀線有腫瘤

病患者男

你好醫生,我被確診甲狀線有腫瘤且建議做切除手術,我應找那種專科醫生進行呢?腫瘤科醫生?
你好,首先你所說的「甲狀腺腫瘤」是良性瘤?還是確診為甲狀腺癌呢? 一般來說,照頸部超聲波和細胞穿刺檢查是醫生對甲狀腺腫塊常用的進一步檢查,結合病人的病歷和臨床檢查來分析腫塊是良性、惡性,或是不能確定其性質。

若果臨床診斷證實是甲狀腺癌,一般來說,甲狀腺切除手術是主要的治療方法,但是手術以外的治療,如服用放射性碘,甚至電療也可能是治療過程中重要的一部份。要有全面的評估、治療與監察,特別是較晩期的癌症,現代醫學中運用誇專科組成的「頭頸科小組」是較理想的處理方法。成員例如可以包括耳鼻喉科醫生,負責外科切除手術;整形外科醫生,負責複雜重建手術;臨床腫瘤科醫生,負責手術後的輔助治療;放射科醫生,負責用不同的檢查方法去做診斷和監察復發。通過各個專家在小組裏的緊密協調和合作,以達致對你癌症最理想的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