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305 ] Shadow Ho

左眼經常爆微絲血管

病患者女 - 53歲

本人母親最近幾個月左眼經常爆微絲血管,大概隔一至兩星期就爆一次,每次大概4-5天左右就會自動痊癒。請問此情況算是嚴重嗎?是否需要立即求醫?
這現象是指結膜下的微血管破裂並造成出血,滲出的血液在結膜與眼球之間凝結。因為眼白位置突然出然一片血紅色,病患者會引起恐慌。他們通常沒有任何症狀,僅少部份人感到輕微的刺痛。而視覺不會因為眼白出血而受到任何影響。自發性結膜下出血常發生於老年人。
由於老年人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使血管壁發生改變,在猛用體力的情況下,如劇烈咳嗽、便秘或輕微的揉碰後,都會出現小血管的破裂而發生出血。若是反覆發生的結膜下出血,很可能會與身體的疾病有關,如高血壓、糖尿病、或是血液方面的問題。醫生也會詢問病人有沒有服食簿血丸。若發生球結膜下出血,患者不必過於驚慌,輕者一般一周可自愈。」初起兩天內宜進行眼部冷敷,目的是止血,防止出血症狀加重;兩天後可用熱敷,促進眼部瘀血吸收。此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生活規律,有高血壓糖尿病的人,還要平穩控制血壓血糖。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