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668 ] Tsang yuk mei

精神科

病患者女 - 63歲

我想請問我媽媽原本在威爾斯睇緊精神科已10年、一直有食藥、她有幻聼同抑鬱症狀、但佢本人是很擴佢食藥同睇精神科、一直都是家人(忍門)係睇緊精神科、就最近覆診她問了醫生是什麼藥同吾再覆診可以嗎?

醫院醫生答:覆吾覆診是病人自行決定的、😱我媽媽就決定自行停藥又話吾再覆診、我亦無矖辦法、請問醫生可幫忙、我應該如何處理?食左咁多年藥可以停嗎?如何可令她再睇醫生呢?
謝謝。
你好,感受到你的擔心和困擾。 事實上 ,這個情況非常普遍,尤其在一些重型精神病人會更常見,他們的病識感普遍較弱 ,認為自己沒有病 ,抗拒食藥和覆診。雖然,現在的精神健康條例有一項是 強制病人治療 ,但這做法 只適用於一些高危病人,例如有暴力紀錄 ,這是因為治療精神病也要考慮病人本身的人權問題。 之於你媽媽的情況,你有沒有察覺她有復發的症狀,例如再出現幻聽或情緒不穩等? 若果有,你可以嘗試單方面約見醫生 ,告訴你媽媽的情況 ,他們或會安排一些精神科護士上門作評估和遊說你媽媽覆診。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