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396 ] Andy Hui

網球肘

病患者男 - 44歲

大約 01/2018 右手患上網球肘, 服用消炎藥一個月後仍未見效, 醫生注射類固醇, 但到 09/2018 手肘開始出現另一問題, 手臂申直和屈曲時, 外肘位置感到有條筋滑過, 若果手持一罐汽水作申直和屈曲, 大約 5 次便感到手肘發熱和痛, 再看醫生後, 確定是筋腱炎, 只能服消炎藥不能再注射類固醇, 但醫生表示患過網球肘代表筋腱已勞損, 無法康復.........若果做手術清創, 手部會失去部份活動能力..........請問是否真的無法康復?
謝謝來信,網球肘的傷患歷來難治,類固醇的注射通常也是在其他治療效果不彰時才採用,所以我相信你已在注射之前用遇其他療法了,手術療效亦不顯著,在你這當兒應重新檢查患處是否有網球肘以外的病因,再作下一步的治療計畫。因未詳細檢查,只能簡略一說。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