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Stella

如何知道兒子是否有過度活躍症?

病患者男 - 7歲

我的兒子自小就比較百厭, 經常被老師投訴上課不留心, 滋擾同學, 老師和我都多次叫他上課要專心, 但他都只會覺得自己和朋友聊天沒有問題, 對我發脾氣和哭。兒子在家中做功課時不會專心做, 一邊做功課一邊要玩, 經常拖延至晚上才完成功課。

我懷疑他有過度活躍症, 但又不知道要去甚麼地方求醫。請問要去看甚麼專科? 如何知道他是否有過度活躍症? 過度活躍症要吃藥嗎? 如何醫治? 作為父母可以做甚麼幫他?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兒子有可能患有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其他可能性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問題是父母或照顧者準則不一導致小孩子無所適從。有時,過份溺愛或嚴苛也可能令小朋友反抗。其他問題例如自閉症譜系問題、讀寫障礙等等。

由於可能性很多,需要面見精神科醫生臨床診斷才能作準。如確診過度活躍症,亦不用過度擔心,因為現在醫學對此病症已逐步掌握,已有既定的治療方案,包括訓練與及藥物治療等

作為父母,最重要的是對患有此病症的子女懷有寬大的耐心,循循善誘,小孩子的成長便會更健康。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