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95 ] FUNG

RE:驚恐症

何醫生你好,

謝謝你給我意見, 今天回去覆診已清楚問了是否躁鬱
政府醫生說之前我食remeron食到心情好,說我有點躁,覺得有些躁鬱跡象,臨床上會歸納到躁鬱那邊醫

5年前轉去政府前曾給家庭醫生醫了一兩年
曾吃過SEROXAT CR 25MG年半, 之後有一次驚恐再發作後就說我不適合再食這藥
後來轉了PROZAC, 但食了一個月, 嘔了半個月
轉了去政府後就一直吃兩粒deanxit和阿米替林10mg
也曾試過其他SSRI藥物,因受不到副作用而放棄

目前政府醫生有開Zolpidem 5mg, Propranolol和Alprazolam應急, 還有阿米替林25mg和lamotrigine75mg

目前我很混亂, 明明是驚恐, 突然就說我有躁鬱

---------------------------------------------
Fung 你好,

你的情況比較複雜。首先要搞清楚診斷,你提到曾經有「很開心」的情況,要看看是否有躁鬱症的成份。你現在吃的lamotrigine 是可以治療躁鬱症的藥物。未知醫生有沒有告訴你你的診斷是什麼呢?

而你現在驚恐的症狀,可能跟近來轉了藥有關。你的藥之前較大了但受唔到,現在減少了卻多了驚恐,應該告訴醫生你的情況讓他處理。精神科有很多藥物可以選擇,如之前的藥不適合可以再調校。
Fung 你好。

很高興你能問清楚醫生你的診斷。

關於躁鬱症,必須小心從問診中分辦病者是否有持續的情緒高漲、暴躁,亦要看看有沒有其他躁鬰病徵如說話很多很快、精力過盛等等。如果家人也能給予資料就更好。

你試過好幾種藥,有些反應好一點。有時候轉換後反而差了。阿米替林可能對驚恐的效果不太理想。

你現在病情出現起伏,是會擔心的,但不用氣餒。可能要花點時間告訴醫生過往服藥的反應。醫生會從中判斷怎樣調藥。當然,每位醫生的判斷會有不同,如不好或情況轉差便要早日回去覆診再調教。必要時可以找另一位醫生先調好藥再回政府覆診。

何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