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553 ] Anne leung

有關藥物

你好,梁醫生
我大概在十三歲睇精神科醫生有十年了
自小在學校在家做事總是分心甚麼都做不好,總是忘東忘西,被同學說我話多,排隊做事沒耐性,升中學後雖沒那麼大意,卻很煩悶,到中二,都是没變,很不想待在課室聽雜音,明明已經很努力成績卻沒有改善,總是被老師訓話,其他科目努力堅持不到三題,除了唯一喜歡的功課,反覆被罵,在家經常逃避家人,到中三轉班更嚴重,開始情緒低落,坐立不安,坐在課室看書,一有一班人出現卻移不開注意,待全部人離開才安心看書,很易受同學說的話影響,然後現在一有人,不論誰卻仍離不開注意和不安,甚至是家人,然後幻聽一發不可收拾,在家中房,在公園,電話中都是同學的惡意批評,最後退學,看精神科醫生時卻難以面對面表達,親人曾多次干預不要吃藥,后果使病症更嚴重,覆診也沒有說到實話失去治療機會,變到恐懼且更討厭交流,對人更敵對還總是帶着一張企圖面,不能道出原本,至今不能正常生活踏出社會,想梁醫生幫我看看是甚麼病,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首先你能夠坦誠及有勇氣說出自己正面對的問題,是相當值得鼓勵的。尤其是你很清楚明白自己在醫生面前,感到非常害怕而且不能詳細地描述個人的問題,現在你能透過這個平台描述狀況,相信你心底裏也希望盡快解決問題,這正是踏出了讓自己康復的重要一步。

你需要明白其實作為醫生,都是渴望能夠幫助到你的,假如你能夠告訴醫生最困擾你的東西,醫生都會盡力為你想辦法去解決。而關於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指罵或惡意批評情況,其實是有一些相關藥物能夠有效解決這些狀況。相信這些指罵或別人的目光對你已經構成極大的壓力,希望你能夠坦誠地將這些狀況告訴醫生,讓醫生為你詳細分析,透過使用最合適的藥物,能夠盡快讓你重拾正常愉快生活。

現今科學及醫學相當發達,你所描述的情況都是有方法能夠處理的。緊記不要做出任何傷害自己的事情,繼續努力積極面對問題,只要透過合適的方法處理,問題便能夠迎刃而解了。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