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gigiwong85@yahoo.com

腦癇

我家老爺有腦癇,有吃腦癇藥,不過吃了藥後,他日間經常有幻覺錯覺,時間地方人物混亂,因他時時攪錯事件,他信自己唔信人,常要與家人爭論,以為人騙他,因此引起磨擦。
到了晚間,他睡了後一段時間後,便會不停自言自語,好大聲,使家人不能入睡,但他不知也不相信自己睡了會自言自語,即使拍下錄影給他看,他也不信。有時日間他亂講野,例如他話他已經同某某商量好去某處,一定要去;又如他話他同某某講有一些事件要去做,已應承了人,所以不得不做。
家人估計他每晚睡了後自言自語,其實他是在夢中與某某說話,醒了後以為是事實,所以話一定要去做,我地說他錯處不准他去,他又嘈吵,經常如是,家人難有安寧日子過。
請問為何吃了腦癎藥會有這不正常日間和夜間怪行為?有無得醫好?如何醫?要多少日子?會否除腦癎外還有其他病?
你好,

概括他現在的問題,他有腦癇的病歷,在開始了腦癇藥後有明顯精神錯亂的問題,時間地方人物混亂,有妄想和幻覺,所以是譫妄症的可能性最大,即是一種急性發作的腦功能問題。

而現在首要任務是找出引發譫妄的原因,及早處理,避免引致更嚴重的情況。在他的個案而言,有兩種最大的可能,一是腦癎引發的問題,如局部顳葉癲癇,是可以在沒有身體癲癇情況下而發生妄想和幻覺,有可能要再檢驗腦癎的情況。

另一個可疑是腦癇藥的副作用,尤其是藥物過量時的問題會更大,所以有需要檢查腦癇藥的血含量水平,同時研究食藥對病徵的關係,決定之後的治療。

其他任何能影響腦部功能的疾病也能引致譫妄症, 如中風、感染、重要器官失調、電解質失調和其他藥物副作用等等。

現在的情況要及早處理。

歐陽國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