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846 ] seeking

安眠藥問題

病患者女

想請問醫生,stilnox 及 stilnox cr 有甚麼分別呢?
Stilnox 15mg 同 stilnox cr 12.5mg 相比,那一個藥份較重?
Stilnox cr 一般在進食後多久生效? 要多少時間可以睡著?
若是睡著的時間比之前長了,是否藥已開始冇之前咁有效…
身體已經適應了現時的分量,要加藥嗎?
我有時會偷偷唔食,試下自己訓唔訓到的…
但醫生係希望我食一段時間,一到情緒穩定了先幫我慢慢減藥
我自己咁偷偷食下唔食,會有問題的嗎?
謝謝醫生
seeking 你好,

Stilnox 跟 stilnox CR 只是藥物吸收時間增長,而使效果加長一點,兩者也是同一隻安眠藥,會產生依頼性而使效果慢慢減弱,所以不適宜長期使用,有一種特有的副作用會斷片(即晚上發生的事沒記憶),也另到病人比較擔心。

如入睡問題的確是用安眠藥才容易入睡,但可需要時才用,也不能長期使用,如有斷片副作用更應該更換,至於睡得不夠長,有一些不會有依頼的藥更有效和不會成癮,比stilnox CR會安全些。而且很多時也要處理好其他問題如情緒及生理時鐘習慣等才會睡得好,便不用擔心要長期服用。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