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753 ] Sam Wong

脫一智齒後,牙齒咬到肉的問題

本人因覺得外面脫智慧齒太貴,所以在今天排隊政府牙科街症,不需開刀,沒有照X光,直接幫我剥左面下腔的智慧齒。這樣是OK嗎?

我剥牙2小時後,發現咬合會咬到左面牙肉,是因為牙肉腫脹突出,還是左上有智齒左下沒智齒造成咬合不均?

求助求助!!

Mr Sam Wong, 你好

謝謝您的提問,

1. 一般牙醫會在拔智慧齒前做風險評估, 例如xray檢查, 這樣能確保神經線會否在治療中被傷害, 但當然不同情況下也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2. 拔智慧齒治療下醫生會利用工具拿出牙齒, 期間工具會觸碰到牙齦位置令它有腫脹的情況發生, 必須注意拔牙後傷口的清潔以免感染.
3. 上/下顎的智慧齒生長位置在不同病例的情況下出現咬合不均是有可能的, 但最重要的是下顎牙齒已拔除後, 令上顎牙齒與下顎之間沒有任何對咬牙齒了, 因而造成上顎的智慧齒會慢慢住下移.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查詢.

皓潔牙科
T: 852 3468 7258
F: 852 3427 9881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