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精神緊張

病患者女 - 51歲

張醫生, 您好!

本人因有長期精神緊張, 所以有過度用力眨眼的壞習慣多年, 還只用力眨一邊的眼睛, 一分鐘可以眨無數次, 近年已有眨到腳疲乏和腳軟的感覺了, 又有心律不齊和氣促的情形, 請問我是否已拉扯倒了腦神經或某組肌肉, 所以會腳疲乏和腳軟?

或我已拉扯倒了小腦, 所以有心悸和氣促呢? 但在睡前服用安眠藥後, 感覺全部消失, 連腳疲乏和軟的感覺都沒有了, 但在早上醒來後, 感覺又再回來, 是否有頸椎的問題呢? 為什麼會這樣的? 除了戒除壞習慣之外, 有什麼補救方法呢?

謝謝!!
你好 Tara! 你所描述的不停眨眼, 有可能是抽動症 (Tics), 都是和焦慮症有很大關係。

其實安眠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也不建議長期服用,因為可以引致記憶衰退和成癮問題。 詳細情况請和你的主診醫生作詳細檢查和商討!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