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853 ] PeterChan

妄想症患者出現幻聽問題

病患者女 - 26歲

醫生好!家人出現幻聽情況,相信是有人居住在樓上一直在用粗言穢語罵人。其他人都聽不到,而我們甚至拜訪了樓上的住戶,居住的人是和氣的人,指罵的人並不存在。

患者雖然親眼見到,卻仍然堅信是有真人在某地方指罵,希望搬遷,堅信搬走後聲音一定消失,證據是每次出外不在家,都沒有聲音騷擾。請問醫生,這情況搬遷後,是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幻聽問題?是否聲音就會消失? 如果可以改善問題,我們想先搬遷,然後再看醫生。謝謝解答。
你好Peter, 謝謝你的查詢!

你的家人被害幻聽困擾,比較敏感多疑, 很大機會是思覺失調的症狀, 深信搬遷能夠解決問題可能也是妄想的症狀,26歲也是和病發年齡吻合。

思想感覺失調是腦內傳導遞質多巴胺 Dopamine太多有關, 導致她的思想感覺太過精彩和現實出現落差。 一些新一代的抗精神病科藥物平衡多巴胺, 也能夠處理以上的症狀。 過往也見過很多類似的個案, 搬遷過後了一段時間,那些症狀又再重現, 忙了一大輪之後又要再搬, 沒完沒了, 這些妄想 到最後都需要用藥物去解決。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