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91 ] lokwah

焦慮症

病患者男 - 41歲

我應該患有焦慮症幾年,初時會肌肉跳,個人會頭暈有心悸等症狀,但呢幾年都係咁做運動,壓力源頭亦已解決,身體狀況好過之前好多,但還有頭暈同心跳感不過個感覺好返好多,我想問如果想好返係未要用血清素,和血清素是否很難戒斷。
你好Lokwah, 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視乎你的焦慮症的嚴重程度, 如果症狀輕微, 不一定需要服用抗焦慮藥物, 心理行為治療例如壓力管理、 正面思維 配合適量運動、 睡眠充足和正當的社交活動等等也能夠處理。

如果症狀是中度至嚴重程度, 藥物配合心理行為治療則比較有效。

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只不過是其中一種, 不一定要選擇這一種抗焦慮藥, 一切都視乎你的狀況而決定。 如果你的焦慮症已經完全康復, 逐步逐步減藥甚至斷尾是不難的。

如果您還有疑問, 建議找精神科醫生做一次詳細評估, 我相信醫生能夠給你一個比較完整和全面的的答案, 助你早日完全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