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754 ] yipkawa

激光矯視

病患者女 - 22歲

你好醫生,我十年前做過斜視手術,我左眼近視大約400度,右眼100度, 一直基本上依靠右眼睇野。我呢個情況可唔可以做激光矯視?
親愛的yipkawa:

多謝你的提問。

了解到你在十年前做過斜視手術,而現在想知道更多有關激光矯視的資訊。不知道你曾經進行斜視手術的原因是「外斜」還是「內斜」呢?

在進行任何激光矯視手術前,病人朋友必須做一個術前評估(眼睛檢查),除了檢查角膜厚度外,亦會檢查現時眼睛的健康狀況。由於你曾做過斜視手術,會更加特別去了解你的視力功能,例如你雙眼度數的差距,會否在左眼存在弱視(懶惰眼) 或者術後會不會有重影的問題等等,以達至評估你眼睛術後的康復情況及視力水平。

如果你希望了解更多有關激光矯視的資料,並想尋找一個合適自己的手術方案,請及早諮詢你的眼科專科醫生,以作出適當的跟進及建議。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Paul poon : 青光眼患者可做頭部MRI嗎?
黃嘉偉醫生回覆: 27/08/2023
可以.............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