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情緒藥

病患者女 - 52歲

張醫生, 您好!

本人已有焦慮症和失眠三十年, 二十年前曾找過李誠醫生, 只試過兩種情緒藥, 沒記錯其中一隻是Seroxat, 不知有否串錯? 但只是服了兩個月, 他便說藥物對我無效, 叫我轉去見臨床心理專家, 當時我很奇怪和失望, 心想不是有其他藥可試嗎?! 所以自此我沒有再面對此病了, 那麼多年只靠安眠藥過活, 很痛苦.

請問抗抑鬱藥和抗焦慮藥本身不是有調較血清素的作用嗎? 為什麼醫生對我說有只是單一調較血清素的藥物, 是否我誤解了? 兩者有什麼分別? 焦慮症可導致患者失眠, 但為什麼我會每天二十四小時不眠, 是否我腦部有問題? 小時侯曾給母親用衣架打頭, 影響某組神經線嗎?

謝謝!



你好,
情緒病其實主要為分為抑鬱症和焦慮症,而大部份醫生都係使用血清素再回收調節濟來醫治情緒病,今年亦有多種新藥面世,效果都幾理想。其實焦慮係會引起身體多方面嘅問題包括失眠,容易緊張,心臟呼吸系統腸胃多個器官都有影響。聽你的情況我相信都是情緒病,由於你過去多年沒有睇醫生,我建議你去搵一個精神科醫生再做一次評估,二因應你嘅情況作出適切嘅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