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285 ] candy tsang

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醫生,你好,首先感謝你可在百忙中閱讀此信, 本人的女兒三士二歲, 已在普通西醫食了三個多月血清素藥,不但沒有喜色,最近曾有自殘行為, 經這位醫生介紹到 一位臨床心理專家診斷, 亦見了兩次, 她被評估為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請問傅醫生這症狀會否變成其它情緒病? 如抑鬱等.... 是否要食特別藥不能只靠血清素? 還是要看精神科, 一邊食藥一邊接受心理專家冶療, 假若因經濟問題, 只可負擔一方, 請問究竟藥物重要還是心理冶療重要? 如食藥大約要食多久時間才可康復?藥物 會有大副作用嗎? 在此先謝謝你的解答.
首先多謝你嘅問題,你的女兒32歲,他是因什麼事情要看西醫?又為什麼吃血清素呢?我相信首先要有一個診斷,才能針對病情來決定用什麼藥物。如果她是還有專注力不足,吃血清素未必有直接的幫助,而有一些藥物是針對專注力不足的。另一方面要了解你的女兒為什麼有自殘的傾向,才能全面的處理他的病。
所以很難蓋而論究竟靠藥物還是心理學家那一樣對她更有幫助。所以需要更多的資料才能夠解答你的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