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118 ] MKwish

淋病後前列腺炎

病患者男 - 42歲

本人4月份感染淋病(沒有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打針Ceftriaxone並口服Azithromycin,症狀很快消失,停藥一週後複查陰性。可是很快出現前列腺炎症狀(尿頻、尿急、小腹痛、左側睪丸痛),口服Levofloxacin一週症狀消失,但數天後又復發,結果現在一直沒有好。現在主要症狀是小腹和腹股溝痛,左側睪丸痛(超聲檢查顯示有附睪炎和精索靜脈曲張)。7月初精液culture顯示有腸球菌,根據藥敏實驗服用Amoxicillin/Clavulanate potassium兩週症狀也沒有任何改善。請問葉醫生我的情況是否有可能是最初淋病病菌逆行感染到了前列腺和睪丸導致的前列腺炎和附睪炎呢?有醫生建議我打針Spectinomycin 是否可以呢?
您好, 淋病在打針及服药後基本上已治癒, 不用擔心. 跟着所描述的病徵可能是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的病人應該服用6至8星期抗生素才可以治癒. 不用打 spectinomycin, 因為淋應該已治好了.

葉維晉医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