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s Lee

汗管瘤 vs 脂肪粒 vs 栗丘疹

病患者女 - 30歲

汗管瘤 vs 脂肪粒 vs 栗丘疹

首先,想問三者有甚麼分別?我眼下鼻旁我位置生了幾顆粒粒(看起來唔太起眼的粒粒) ,想知點樣區分到底是甚麼。初時生左一粒,後來又多左兩粒。請問有甚麼方法醫治?謝謝!
謝謝您的提問。

你在電郵中提及的三種 (汗管瘤 vs 脂肪粒 vs 栗丘疹)都是常見在皮膚上的良性增生。

汗管瘤(Syringoma) - 汗管瘤是良性的汗管腫瘤。它們最常見於眼瞼上,但也可能出現在臉部,腋窩,臍部,上胸部和外陰的其他部位。
顏色像皮膚產色或黃色。形狀是堅硬的圓形丘疹(papules),直徑為1-3毫米。
它們開始出現在青春期,在女性中比男性更常見。有時在同一個家庭可以有多個成員有此情況。


脂肪粒 – (我想您應該想說 :皮脂增生 (Sebaceous Hyerplasia) ) 皮脂腺增生是良性毛囊腫瘤。常見於中老年人的前額或臉頰。皮脂腺增生外表是直徑小至3毫米的小黃色腫塊。仔細檢查會發現中央毛囊被黃色小葉包圍。

粟粒疹 (Milium) - 一種含有角蛋白(皮膚蛋白)的小囊腫,是良性的囊腫。外表是呈現在表皮下的微小珍珠白色丘疹。粟粒疹在所有年齡和性別中都很常見。它們通常出現在臉上,在眼瞼和臉頰上尤為突出,但它們可能出現在其他地方。

至於你眼週鼻旁的粒粒,我們沒有經過檢查很難說定。請找您的家庭醫生或皮膚科醫生檢查而作出正確的診斷再進行治療。

盧樂強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